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亦师亦友,德才兼备——女神教师孟秀丽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孟秀丽,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年轻教授,现任工业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生产管理与制造业信息化,20055月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6月至今,在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63月至20073月,在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0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23月至20129月,在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做访问学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孟秀丽老师不光在学术上倾注心血,也在教学上挥洒着汗水。

正如其名,秀丽,乃梅之秀丽,蕴“凌寒独自开”的精气,传“循循善诱”的暗香。孟老师作为教育工作者,一直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就像梅花一样,在飘香的季节尽量将自己的芬芳传向远方。对于最近的关于食品安全质量链多主体协同模型与管理策略的研究,孟老师除教学时间外长时间呆在实验室中来检验自己的想法,以便做好研究中的每一个细节。暑寒交替,年复一年,时光的流逝并没有使她遗忘自己的本愿,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孟老师对待学生和她自己治学的态度一样。对于孟老师,治学是竭尽一切使自己明白,教学是竭尽一切使学生们明白。一次,临近下课,有学生举手提问了一个书本外的疑难,孟老师沉思半晌不得答案,对该学生报以歉意:“这个题目老师还真被难住了,不过下节课一定给你解答清楚。”孟秀丽老师在教学中的诚恳一直是被同学们称赞的对象,她说:“我是个学者,是个老师,但我更愿意是个学生们的朋友。曾有研究生向孟老师咨询就业方向,孟老师依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给该研究生作出了详尽的建议与指导,并在之后不时向该学生了解其动态,关心其就业状况。

古之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孟秀丽老师在治学与传学的道路上,像是个传道士,安安稳稳,平平静静地走着自己的路,她的追求是求知,亦是帮助求知的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孔松涛、唐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