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质管1701班举办“观《大国工匠》,学工匠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质管1701班委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质管1701班同学发表感想(图一)

质管1701班同学发表感想(图二)

质管1701班同学观后感征文

为了深化对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理解,以榜样的人格魅力感染和教育学生,2020年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质管1701班积极响应学校五一劳动节“五个一”活动,质管1701班举办“观《大国工匠》,学工匠精神”“影像志”活动,全班同学在线一起观看了《大国工匠》纪录片,并交流观影感想。

《大国工匠》纪录片讲述了为长征火箭焊接发动机的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等8位不同岗位劳动者,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他们文化不同,年龄有别,但都拥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他们所以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与磨砺。

观影结束,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学还写了观后感。班长赵玉田说,作为质量人,应努力追求卓越,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不断创新。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认真勤奋,刻苦钻研,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