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质管1801班团委举办“筑梦活动,劳动小能手”活动

作者:质管1801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同学们正在帮家里清洗碗筷(图一)

同学们正在帮家里清洗碗筷(图二)

同学们正在帮助家里打扫地面卫生

同学们悉心照料的绿植

为了在疫情期间也能够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班级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等实际情况,鼓励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主动承担起家庭事务性劳动,如洗衣做饭、卫生打扫、缝补衣物、家具电器维修等等,通过家务劳动,体验劳动的辛苦与乐趣,感恩父母的付出,体会感悟劳动精神。

有的同学选择承担起洗碗的工作。有的同学认认真真拖地,保持家里干净卫生。也有人悉心照料绿植花草,也是一项需要细心耐心的家务劳动。

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会劳逸结合,提高自身独立生存的本领。身处校园的我们,没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其他形式的劳动,家务劳动不失为一项零门槛的劳动机会。多多参与家务劳动,有助于学生养成积极劳动观念、良好的日常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