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工业工程1801团支部举办“劳动我能行,在家要顶小片天”活动

作者:工程1801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工业工程1801的同学在做饭(图一)

工业工程1801的同学在为家中消毒(图二)

工业工程1801的同学在为家人织毛衣(图三)

工业工程1801的同学培育的盆栽(图四)

庚子之春,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只能选择在家足不出户,但是空间的隔阂却无法阻挡南财学子的那份蓬勃的活力。五一期间,工业工程1801全体开展了“劳动筑梦,激扬青春之劳动我能行,在家要顶小片天”主题活动来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让自己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活动期间,同学们都勤于各式各样的家务劳动,从最基础的一日三餐做起,顿顿饭香背后,都倾注着那份对家人的温情与自己的独立与担当;疫情期间的家庭卫生活动,日复一日的消毒清理,虽然微不足道,却潜藏着同学们对亲人身体健康无微不至的关心;还有那些细碎的闲暇时光里,同学们都不再只拘泥于自己的娱乐,开始着手为亲人织毛衣,收拾屋子,培育盆栽等等。

大家都怀着热切反哺的感恩情怀,努力学习各种劳动技能和生活技巧,希望能够让家中的父母,长辈感受到作为一个独立成年人的自己为这个家出献出的一份力与自己在这个家中融入的深沉的爱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并且也借此加强了与家人的感情交流。同时,大家也都表示:会把这种优秀表现一直继续下去,争做一个有着感恩情怀,全面发展的南财学子,争做一个优秀的当代好青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