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1802班举办“五个一活动”

作者:管科1802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劳动分享线上会议

投票相关结果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和学校“劳动筑梦,激扬青春“活动的号召,管理科学1802班的同学们在五一假期进行了”五个一活动“。

5月1日上午10点,管理1802班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系列讲话精神的讲座,班会由管理科学1802班团支书王玥懿主持并播放PPT。班会首先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等重要语录,之后介绍了此次“五个一活动”的主要流程,最后在劳动最光荣的儿歌中欢乐地结束。

5月3日晚上18:30,在班级QQ群中以语音通话的形式开展了“劳动分享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把自己帮助父母做家务的照片发到群里,并打开语音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自己自从放寒假就开始每天做家务,十分充实。之后紧接着开展了“劳动座谈会”,此次劳动座谈会的主讲人为团支书王玥懿。作为防疫志愿者,王玥懿分享了自己在小区值守时入户排查、监督扫码的经历,同学们纷纷感叹防疫志愿者的不易。

5月5日上午10点,在班级QQ群中开展了“劳动教育的利弊”为主题的辩论会。围绕辩题“应不应该让中小学生继续开展劳动教育”,正反双方唇枪舌战,辩论激烈。正方观点为:“中小学生应该继续开展劳动教育。”黄欢欢同学代表正方讲到:“劳动即学习,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动手意识,因此并不存在劳动耽误学习的事情。反方观点为:“学校应减少或停止开展劳动教育。”袁泽华同学代表反方回应:“学生应抓紧时间学习,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劳动上,劳动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耽误工作学习”。最后,全班同学对正反双方的辩论进行投票表决,正方以17票获胜。

自此,管理科学1802“五个一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不仅会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劳动,更会以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来勤劳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创美好未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