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工程2201班成功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张静雯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为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5月18日,工程2201班在Z2-102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主讲人是班级生活委员王浩然。

班会开始,王浩然首先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他表示,国家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效手段;是切实履行公共财政职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国家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师范生免费教育、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想要申请国家资助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随后,王浩然同学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国家对贫困学生给予的资助,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应守住诚信准则。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主题班会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有助于我们树立求真务实、明礼诚信的思想理念,以实际行动营造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