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从宫廷选秀看职场面试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从宫廷选秀看职场面试

甄嬛、沈眉庄、安陵容、夏冬雪……一场活色生香的宫廷选秀,立刻将一群即将走进大四的本科生带入了求职面试的培训现场。531日晚六点,在专三206工作坊,由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甘诺老师主讲的“从宫廷选秀看职场面试”精彩开讲。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近50名大三学生到场聆听,在观察、思考、交流、体验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夜晚。

甘老师从“宫廷选秀”引出话题“选秀中大家认为哪些内容可以给我们的职场面试带来启示?” 在欣赏完一段视频后,分组讨论与呈现成功地将每一名同学带入了对职场面试的思考与交流中。接下来甘老师对四个选秀中的主角一一展开分析,从求职目标、着装仪表、人岗匹配、职前准备、压力应对等方面讲解面试要领。随后,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答题、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游戏等环节,让现场每一名同学都融入体验与思考的氛围。

讲座始终保持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参与、互动、体验、分享成为整场的主旋律。甘老师精辟点评每一名学生的每一次尝试和分享,并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知己知彼,通达人生新境界”等鼓励和激发每一名学生,让大家相信:“人生中的真正贵人就是自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实用性非常强,对以后的职场面试有很大的帮助,面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希望以后还有更多学习的机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531

孙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