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讲座

作者:唐方舟、曾静秋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主持人发言

4月29日12时30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仙林校区德济楼101举办了信仰公开课之导航系列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孟令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悉数参加,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老师主持。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我校青年教师孟令晗结合个人参赛经历,分享了“小挑”参赛之路,提醒同学们在总结与展示小组研究成果时要注重逻辑,学会运用PPT展示核心内容。随后,孟令晗老师结合自己的国赛金奖获奖作品,阐述了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作品应该具备的特点。此外,孟令晗老师还梳理了赛事的全过程。首先是找项目,其次是组队伍,再者是认真打磨创业计划书,最后便是现场答辩。

参加讲座的曾位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知识,以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作相应准备。”

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表示:“我们希望将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带动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力争在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实现突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