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管工院联合其他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暨专场招聘宣讲会

作者:马同辉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4月28号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艺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德济楼105教室成功举办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暨专场招聘会。南京我乐家居有限公司华东零售事业部HR经理赵晶晶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学校的部分同学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赵晶晶经理以“让我认识你”为题引入,从如何制作一份简历到“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期望与要求是什么?”再到“你能做什么”加以分析,并列举了优秀的简历应当具备哪些内容。接着,她又围绕 “告诉我你行”、“行动证明你可以”、“绕过大坑”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层层递进,分析了新人在面试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陷阱。同时,赵晶晶经理结合实例,分享了自己面试求职者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小技巧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面试困境。最后,赵晶晶经理告诉大家,“在未来的路上不必迷茫,将当下作为最好的安排,惊喜会在路上等着我们。”

紧接着是招聘宣讲会,赵晶晶经理耐心地向学生讲解了企业的背景、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现状;随后,她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渠道,同时,还从招聘者的角度了讲解职场的招聘规则、职场礼仪和面试技巧等就业方面的知识。

会后,赵晶晶经理表示希望能与学院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搭建毕业生实践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

讲座结束后,来自质量管理2001的陈志鹏坦言:“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技巧会助力我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工业工程2001的孙佳琪也表示:“彭经理结合自己的经验为我们讲解面试技巧,的确给我带来不小的收获。我会知行合一,在以后的面试中灵活运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