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红色时光长廊、定制质量认证书……管工院毕业生欢送会仪式感满满

作者:莫钊梅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入场签名

优秀毕业生代表黄蕾表白

歌唱《一生中最爱》

党史答题

 

四年光阴,弹指一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4日下午6点在德济楼五楼草坪举办“庆党百年诞辰,祝我似锦前程”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老师、2021届毕业生们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大家从红色时光长廊入场,毕业生的红色照片、手写的党章和共产党宣言在红毯两边一字排开映入眼帘。观众们驻足欣赏一番过后来到签名板上签名。很快,欢送会开始了,首先是神寂动漫社带来的开场舞《hack》,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迅速点燃全场。“中共一大是在什么地方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是在哪一次会议上制定的?”……一番开场舞后是《党史常识我擅长》板块,这个板块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幸运者答题,题目都是党史常识,答对的抽奖,答错的把题目发在朋友圈也可参与抽奖,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质管1701程湘淮同学表示:“第一次以这么新奇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觉得很有趣。今年是建党百年,趣味的活动形式让我对党史的记忆更加深刻!”

党史竞答还意犹未竟,顾淼同学带来了独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现场有些同学轻声跟唱,“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让不少同学红了眼眶。一曲过后,管理2001班的随美慧和李彦蓁带来的舞蹈串烧跳出了青春的节拍和时代的风采。接着是《我想对你说》表白环节,毕业生提前写好了表白明信片,上面写着许多表白的话语,有表白中国共产党的,有表白老师和同学的。主持人念道“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又明亮”、“未来,你不一定能获得世俗的成功,但求仁得仁,无论如何,那都是你自觉而自愿的人生”、“又是一年毕业季,而今年是不一样的,是我们真的要毕业啦”、“即将挥手告别,我想再和你吃一顿饭、逛一次街、看一场电影,我还想再一次拥抱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愿我辈自强,以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同时不少毕业生纷纷给老师赠送礼物以表感谢,管理1701班黄蕾同学表示:“学院老师工作异常繁忙,对接千头万绪,很多时候都忙得废寝忘食,有时候打包的饭菜凉了都来不及吃,早就想送些小礼物给老师了,这次总算达成,希望能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关心,同时希望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紧接着管理1901班张潇伟同学和工程1901班黄宇涛同学演唱了歌曲《一生中最爱》,歌声动情悠扬,让人沉醉。

随后是毕业礼物赠予环节,老师们上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原创的“特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为毕业生带上定制的国潮风渔夫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设计是和学院质量管理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的一款创意设计。通过大学四年,学校将学生培养成为符合我们建立和实施的人才质量管理体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体系覆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证书有效期是2021年6月至未来,全体教师是认证人,认证机构除了学院,还有时间和社会,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岁月里接受社会持续不断地考验和认证。渔夫帽定制了黑色、卡其色和黄色三个颜色,黑色代表坚守,卡其代表沉淀,黄色代表奋斗,帽身精心搭配了“管工院”白色小篆体刺绣。希望每一位毕业生继续披霜“帽”露,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帽子设计也寄托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祝福中国共产党书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长团成员合唱了一曲《再见》,为欢送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负责人高凡淳同学坦言:“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毕业生在离校前感受到学院的关怀,表达对师长朋辈的感激之情。毕业生即将开启新的征程,通过合适的途径释放离别情绪,告别昔日时光,重整行囊,积蓄能量,勇往直前。”“这次欢送会增进了学院师生的互动和感情,为生活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同时我们希望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友善的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老师表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