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院组织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王玉月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观看现场(图一)

观看现场(图二)

观看现场(图三)

为了重温中国红色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6月6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同学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此次党史知识竞答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宗旨,以“点亮红色地标”为创意线索,创新五星挑战赛赛制模式,通过演播室现场百人团和全国2800多所高校大学生的线上互动竞答,引导大学生群体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力量,打造一档“青春靓丽、充满朝气、风华正茂”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

“我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知识问答题目,没想到节目过程中还向我们展示了这么多的党史知识。”谈及观看节目的感受,工程2001的刘佳这样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了解党领导人民艰苦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事迹、伟大成就。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管理1801的葛瀚文同学看完节目后感慨道:“如今我已经是一位大三学生,面对如今繁忙的学业,身心总会觉得疲惫。但是当我们回望100年前的中国,便知道如今的生活皆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当下。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以实际来做好自己,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按时完成每次的党史学习和青年大学习;以集体的利益为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表示:观看“党史云答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不仅有助于加深建大学子对党史国史的了解,传承发扬共产党人排除万难、勇担重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能够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