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唐方舟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教授主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活动伊始,倪明书记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即为“学党史 悟思想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让党员们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的任务,了解党的初心使命。接着,他从四个方面启发大家思考,包括党的根本宗旨的提出、如何深入理解这一根本宗旨、历史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榜样力量和新时代教师应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这些主要内容。倪书记在讲党课的过程中引用一段视频描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形成的过程,援引了白求恩、张思德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型榜样事迹,其后,又讲到半条被子的故事和焦裕禄同志的故事,结合实例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传播、三塑造”,与北大师生座谈时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点强调的观点勉励教师,要求大家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总结说:“倪书记为我们精心准备、精彩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奉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我们要学以致用,践行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圆满结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