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管工院教工党支部举办 “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调研座谈会

作者:唐方舟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明教授主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沙敏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活动伊始,倪明书记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即为“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提升学院创收资金使用效率献一策”。接着,他对本次献言献策座谈会必须贯彻的两个理念进行了解释,一是创收资金的使用最终目的在于推动学院发展,二是要正确处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用好学院各类经费。其后,倪明书记就统筹资金如何使用进行了说明,概括起来有三个方面,一是用于专业建设,二是用于学科建设,三是用于改善学院师生的工作生活条件。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就如何提升学院创收资金使用效率进行了激烈的研讨。

仲琴老师说,创收资金的使用应与学院的发展相吻合,与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定位相结合,建议将经费用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如鼓励教师多出差交流;用于教学支持,如教材的出版等;用于科研支持,如报课题找校外专家等。

周林泉老师说,创收资金如何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具体经费使用应进一步细化,比如工科课程教学过程中应给与一定的经费支持,如教学耗材设备的维护、更新等,改善教学的条件等。

陈欣老师表示,资金使用条款应再细化些,比如如何进行论文发表资助,教材出版资助等。其他与会教师也相继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