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印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金书记讲党课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学习日”活动合影

支部成员开展“印记党史”知识问答

支部成员体验篆刻

近日,“印记党史——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京财经大学篆刻传承基地师生主题创作展”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美术馆开幕。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支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1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印记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外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观了“印记党史”主题创作展。

本科生党支部政治辅导员、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林老师在主题创作展厅以“不忘来时路”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她表示:“党的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此次活动将篆刻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欣赏篆刻作品,党员同学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领悟,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延续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命脉。”

参观活动开始,主持人王辰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和主题。篆刻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对篆刻艺术的主题创作,可以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大事记,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随后,主持人刘寒驰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参观学习,她向大家介绍了展柜中的篆刻作品,她的讲解严谨认真,条理清晰。

接着,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来到德业楼113教室,开展了“印记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篆刻艺术起源于哪个朝代?”“印章篆刻的主要材料有哪些?”“印章的基本构造是怎样的?”台下的学生党员认真思考,积极抢答主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为了更深刻直观地感受篆刻艺术,党员同学在教室用篆刻工具进行了以党史为主题的印章制作。通过亲自篆刻印章,大家对篆刻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程2101罗艺璟感慨道:“在展览中,我仿佛穿越时光,与先辈们并肩作战,亲历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引领者,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