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联合公管院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孙浩老师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师生进行逃生演练现场

孙浩老师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积累消防疏散、消防救援、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公共管理学院在德济楼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逃生演练。保卫处消防科孙浩老师现场讲解指导,学院领导老师带领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演练。

随着工作人员在德济楼楼道燃放烟雾弹,模拟真实火灾场景,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烟雾在楼道间迅速蔓延,楼内师生在引导员带领下,保持低姿,捂住口鼻,迅速疏散到楼下平台。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所有疏散人员在指定区域集合,为使师生真正掌握灭火技能,孙浩老师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参与本次演练的工程2101付鑫坤感慨道:“浓烟四起的场景非常逼真,很有身临其境的紧迫感。慌张的同时,我们也在引导之下有序撤离。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我们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也让我对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和认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