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点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唐方舟、李翊菲 发布日期:2024-04-14 浏览次数:

讲课照片-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讲课照片-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

讲课照片-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

观看视频-工程2101邓宇豪

4月1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点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质管2101许洋主持,管工院2021级全体学生悉数参加。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通过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方式,有力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勇担青年责任,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集中观看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以及“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两门视频课程。本次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等为全国高校学生讲授。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同学们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和巩固国家安全知识。最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管理2101徐康同学分享道:“看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学习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

质管2101程钰同学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不泄露国家机密和敏感信息,不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不参与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