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蓄力一起,心向远方”第八次赋能培训会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管理2101班许文迪同学主持

管理2101班刘名赫同学分享经验

工程2101班刘江楠同学分享经验

质管2101班王辰分享经验

唐方舟老师做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3月2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Z2-101教室成功举办“蓄力一起,心向远方”第八次赋能培训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管理2101班许文迪同学向大家介绍会议目的:“本次赋能培训会的主题是‘蓄力一起,心向远方’,目的在于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竞争力和知恩感恩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取得学习成果,激发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和发展个人特长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个人全面、均衡且可持续的发展。”

之后,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首先分享的是管理2101班刘名赫同学,她结合自身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做志愿时的所见所闻、实习时的亲身经历和旅行中的切实感受,指引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内心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她分享时说:“我把我的简历投给了我们那里的街道办事处,但是等了一周都没回应,我主动去联系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我的联系电话和姓名写反了,所以大家填写信息一定要认真仔细。”

接下来工程2101班刘江楠同学围绕“考研常识”展开分享,她本人打算考研,对考研相关信息了解得比较多,所以做了一个系统盘点与大家一起交流。她说:“大家要在衡量自身水平的前提下择校,选择大于努力,同时注意避雷恶意压分的院校,多了解考研消息。从招生简章发布、考研预报名,到正式报名,再到确认报名信息,准备考研的每一个环节都在筛人,需要我们认真细心地对待。”

随后是质管2101班的王辰同学分享经验,他分享的主题是“焦虑、和解、新生活”,他从自己参加星光计划的经历切入主题,指引同学们了解焦虑的来源,通过冥想等方式与自己和解,他说:“我也会因为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而自卑焦虑,但我觉得,不要看别人有什么,而是关注自己需要什么,由我们自己的目标倒推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

最后唐方舟老师做主题发言,发言的主题是“热辣态度,滚烫青春”。唐老师由电影《热辣滚烫》引入对“热辣滚烫”一词的讨论,围绕“热情如火青春不老 、辣味挑战青春奋斗、滚石上山青春无悔、烫金梦想青春闪耀”四个方面,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创业者金立勇、驻村第一书记杨帆老师、优秀校友彭波、彭洋洋、徐小晶等人的故事,她说:“You Only Live Once,大家都只活一次。今天是春分节气,一半白昼,一半黑夜,一半充分认真地准备,一半踏实勤奋地耕耘,只要现在开始,一切都来得及。这么多优秀人士师都是我们的榜样,向他们学习,我们的成长曲线趋势一定是向上的。”

活动结束后,管理2101班陈亦佳同学感慨道:“今天参加赋能培训会收获满满,作为一个即将面临考研的大三学生,对于未来该如何选择、该如何缓解焦虑,大家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减轻了我的心理负担,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走下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