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管工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18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和评议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各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立林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总结一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金立林书记解读分析了考核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各位党委委员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金立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之处,希望各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和突破。第一,要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学习会前要充分准备,学习内容要与业务紧密相结合,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二,加强“党建+”融合工作机制建设,凝练支部特色亮点,争创样板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完善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和监督,激发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率先垂范的原动力。第四,要丰富支部活动载体,充分利用校内外党建共建基地平台,深挖党建工作资源,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