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唐方舟、孙晓宇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应邀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师生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在德济楼507会议室 结合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为管工院青年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主持报告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军、党总支副书记袁军、副院长唐润、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程永波校长简要介绍了“两会”的概念、背景、主要情况和主要精神。程永波校长着重对教育方面主要内容做了解读,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高校就业工作,学校方面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给科研人才减负,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程永波校长又介绍了习总书记六下团组的讲话精神,对其中的“人民”、“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两岸融合”、“强军梦 军政军民团结”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

程永波校长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感受。他坦言,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谋发展,并用“四减”概括了发展举措与实效,即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减证便民持之以恒、减民生痛点再添新举、减基层负担有的放矢。他认为近期取得的成就显著,鼓舞士气。他引领我们从骄人数据看“中国成就”,从改革魄力看“中国决心”,从世界关注看“中国影响”。之后,程永波校长介绍了自己在“两会”的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粮食供给渠道与物流通道建设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的提案》。《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政协杂志》、新华日报、经济日报、江苏电视台、21世纪经济报道、荔枝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刊发和详细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程永波校长表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关注社会、学习政治,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不忘思政教育、传播政治思想。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除了要有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还要具备延展知识面的能力;要严格要求自己,拓展学习领域,构建国际视野,力争未来成为“两会”的代表。

提问环节中,程永波校长对政协提案的审核标准和当代职业教育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张圣兵书记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报告高屋建瓴、简要精炼、深入浅出、求真务实,具有“全、活、实”三个特点,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他鼓励学生认真体会消化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将“两会精神”融会贯通,落实、落细。青年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开拓眼界、了解世界趋势,学会为人处世。他要求老师要谨记立德树人的宗旨,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到传道受业解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