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院举办2020年社科申报专题辅导及动员大会

作者:张斯琪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动员大会现场

2019年3月1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我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南京大学商学院范从来教授作题为“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专题辅导。范教授分别从选题、研究内容、目标等角度,结合申请书实例,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并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选题、申报书撰写和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围绕教师在国家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当前存在的不足,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我院明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随后,张圣兵书记指出,范教授的精彩报告系统的介绍了国家基金课题申报的一系列体会和方法,通过成功的申报案例分析,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师生对于如何做学问、如何做科研的思路,对我院明年的社科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刘军副院长对2020年的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19度我院教师踊跃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数量16项,比上一年度增加10项,但国家社科申报情况不理想,我们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及早筹备、积极申报,力争在来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有所突破,切实提升我院的综合科研实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