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工学院举办“大学规划与未来发展”主题交流会

作者:郑媛媛、周姝含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张圣兵书记谈期望

唐润副院长谈人生规划

唐润副院长与学生交流

3月18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济楼1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大学规划与未来发展”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老师,副院长唐润老师,辅导员郑媛媛老师以及管工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圣兵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谨记南财“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这不仅是学校教育的理念,更是每一个南财学子应该遵循的理念;第二,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树立对专业的认同,坚持辛勤耕耘,一定收获满满;第三,要多读书,夯实基础,鼓励考研,早做准备。

接着,副院长唐润老师从人生目标与大学规划两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关于人生,唐润老师认为,应努力实现三个"自由"——心灵自由、财务自由、时间自由,而实现这些自由,需要艰辛的付出;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认真的态度,培养学习的能力,不要虚度青春。对于大学规划,唐润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广泛阅读,发现自己的强项和兴趣点,努力提升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擅长的考研或就业方向;第二,多看外面的世界,出国留学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和判断力;第三,多参加学术竞赛,提升科研能力;第四,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思维,不要人云亦云。

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关于“考证与求职”、“专业方向的就业门槛”、“考研的学校选择”、“留学与考研”、“星光计划”、“实验设施”、“专业课程学习”等,唐润老师都详细解答,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这次交流会,促进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了专业认同,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自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媛媛、周姝含/文赵子夜/图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