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2019级、2021级举办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郑媛媛,赵姝彤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郑媛媛老师为学生讲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具体内容

管工学院到会学生一同观看学习反诈教育视频

管工学院到会学生一同观看学校心理中心的视频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反诈防骗意识,防止学生被骗、参与诈骗,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媛媛老师于9月30日晚8点,组织2021级新生和2019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管理1901班安全纪律委员赵姝彤主持。

会议开始前,郑媛媛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9月30日的特殊意义,她说到:“自2014年开始,每年的9月30日为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在这一天,我们应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当下,本次班会对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高校、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接着,郑媛媛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诈骗案例,尤其是对南京某些高校内的几起真实案例给学生做出警示,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反诈教育视频,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出防范措施和警方提示。视频观看结束后,针对大一刚入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尚不充分了解的情况,郑媛媛老师分别从学生的饮食、消防、财产、交通、体育运动、防疫等多方面的安全问题做出了阐释,便于新生更加安全、快速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此外,郑媛媛老师积极宣传由学校承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竞赛的方式对网络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郑媛媛老师暖心地利用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播放了学校心理中心的介绍短片,同学们遇到心理方面的问题时可以预约咨询,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上的困境。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新生们都能够有更加充足的准备应对崭新的校园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