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绽放初彩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活动海报

参与者

评委老师

活动图片

演讲现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培养大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4月15日-1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21级同学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绽放初彩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主题演讲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树垒、辅导员郑媛媛和院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全体同学们依次演讲,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如何献礼建团百年?”“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在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动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等话题展开演讲,演讲内容主旨明确、层次分明,与听众的心灵相契合。本次活动过程中也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质管2101班李若宇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他呼吁:“青年人当莫忘曾经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是先辈们用血肉身躯筑起爱国的长城,才换来太平永昌!”;工程2101班卿莼莼同学巧妙地运用肢体语言,精准把握语言的张力,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观;管理2101班关佳琪同学紧跟时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出当代青年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我们当做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同学们的演讲反映出了当代青年人对现实情况的积极反思与探索、对实现自我价值的热切期盼、对建设伟大祖国的坚定信心。

质管2101班团支书王辰表示,这次演讲让我认识到知识和阅历都是⾮常重要的,只有足够的知识阅历,才能沉淀为丰富的内涵,演讲时才能随⼼所欲。⽣中的点滴⼩事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学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让我们得沟通更有效,让生活更美好!

演讲结束后,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树垒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力、主题鲜明度进行点评,并联系当今社会现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昂扬风貌,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平定新篇章注入青春力量。

做为评委的工程2001赵原坦言,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选材生动,扣人心弦;题材新颖,来源于生活,亲和力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但临场表现不够有激情,互动较少,希望大家以后能保持更加青春昂扬的姿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