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专题 - 正文

管工院举办“晒学霸笔记,塑优良学风”活动

作者:杜春婧、郑媛媛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现代机械设计笔记

孟玥的笔记展示

顾晓笛的笔记展示

学习经验分享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笔记是对学习内容的记录、思考和总结。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变为宅家在线学习,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三个班级开展“晒学霸笔记,谈学习经验,塑优良学风”活动,通过展示笔记、交流经验,以学习优秀学生带动班级同学向学爱学,互帮互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在各班班级QQ群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邀请上学期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展示学习笔记,分享学习经验,这些优秀的笔记字迹工整,条理清晰,知识点丰富,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学习优秀的同学还就本学期难度较大的课程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委员交流了疫情下存在的学习问题提醒同学们积极改进。质管1901班长顾淼同学说:“在疫情下居家网上学习这种特殊的条件下,希望大家能向班级中这些优秀的同学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和个人的能力素养。”

特殊时期,屏幕前的同学们无法坐在同一教室中学习,但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19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像线下学习一样,认真上好每节课,按时交作业,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做一个自律向上,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