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12月10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德济楼507会议室,集中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第十七集《万山磅礴看主峰》、第十八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惊人巨变。纪录片聚焦党的建设。以港珠澳大桥党员团队攻坚克难的故事、徐工集团、传化集团的党建故事以及崔继先、林俊德、支月英等一批先进共产党员的故事,呈现改革开放中党的举旗定向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以驻村干部、医务工作者、女排运动员、航天科技工作者、国企工人、乡村教师等各行各业奋斗和改革再出发的故事,呈现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正在用行动铸就新的伟业,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观看结束后,各学生代表发言,阐述观看纪录片的感想及对改革开放的感受。王传保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春华秋实,老一辈人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创造出今天的优越环境和累累硕果,那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十足的干劲去续写新时代的美丽华章。新时代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祖国的成长与我们肩并肩一路同行,而我们也必将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奋斗来谱写祖国美好灿烂的明天,筑造伟大中国梦。”

周宇说:“这是一个和平的年代,也是一个幸福的时代,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发自内心地充满自豪。近日,在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后,感触颇深,内心也是一阵阵激昂澎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宝典。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改革开放刻在中国大地上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刻在人们心里的,又何尝不是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为祖国未来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坚定信念。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深感幸福,也深感骄傲。改革开放的脚步永不停歇,我坚信这一创举将不断谱写出新的时代华章。”

吴晶丽说:“看到了各行各业奋斗和改革的故事深深感动,每个人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努力奋斗。特别是看到共产党员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中党的举旗定向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伟大实践。我深深的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

赵航行说:“这部纪录片打开了中国人40年来的集体记忆,在《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最后两集中,我从中看到了党员群众在企业组织建设中、在先锋事业的积极开创中,每一个中共党员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俗话说:“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主峰”。40年来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我们每一个有梦想的奋斗者奋斗得来的。步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的最好继承就是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应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通过本次观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同学们看到伟大的民族离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内心有了深深的幸福感与自豪感,并表示会立足实际努力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多做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18年12月10日

吴晶丽/文 王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