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张亦凡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张圣兵书记讲话

胡永远书记授课

10月22日晚18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博远楼210教室举行。此次党校培训班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永远、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旭光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媛媛,以及第十三期分党校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张圣兵书记讲话。张书记首先祝贺全体学员能够进入培训班学习,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顺利通过党校考试,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张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入党”、“需要学习什么”、“怎么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随后,张书记告诉学员们入党首先应端正入党动机,包含理想信念的驱使,提升自我的目标和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初心;教导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章程、方针政策、组织纪律等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张书记还结合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学员做到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入党,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胡永远书记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党的知识的授课。党课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在课堂上,胡永远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政党的相关概念和历史演变、党的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四方面特性等知识。期间胡书记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前往延安革命旧址参观的照片,给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

据了解,本次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观看视频、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