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学院第十二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作者:郑媛媛,郑洁翔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参观前集中学习“渡江精神”

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学员们认真观看史料

学员们认真观看史料1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为了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发扬渡江精神,促进党课学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4月26日中午12点,党课学员们在德济楼507会议室,开展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渡江精神,为参观学习做好准备。

4月2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一同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纪念馆外观呈“木船”形状,象征“驶向胜利之船”。走近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刻着人民解放军战士奋力渡江场景的大型浮雕,同学们仿佛回到了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渡江战役。馆内共展示了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00余件,历史照片500余幅,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四个部分。学员们一边观看珍贵的文献资料和物件,一边认真聆听馆内老革命对渡江战役历史片段的回忆讲解。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坐在一起交流心得,最后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经过半天的参观,学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大无畏的“渡江精神”,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0年沧桑巨变,70年拼搏奋进。当年“渡江第一船”登陆地,如今也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学习勇往直前、奋力争先的“渡江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的目标、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