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工院本科生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陆一凡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同学们诵读《国殇》

同学们参观烈士纪念馆

4月3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清明节雨花台祭扫活动。

同学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巍峨庄重的烈士纪念碑,同学们神情庄重,纷纷用深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先烈们的仪容、学习了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那一本本泛黄的书页,一件件破旧的衣衫和一柄柄锈迹斑驳的刀剑,无不触动着同学们的内心。同学们感受深刻,学生党员吴晶丽感慨道:“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作好表率,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繁荣强盛贡献力量。”

之后,在忠魂亭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洁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屈原的作品《九歌·国殇》,追忆革命先烈在此英勇就义。同学们肃立默哀,凭吊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王传保说:“烈士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座烈士纪念碑,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路。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