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蓄势待发,共绘精彩”第六次赋能培训会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开始会议

同学分享

同学分享

同学分享


唐老师发言

提问互动

参会同学

11月1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蓄势待发,共绘精彩”第六次赋能培训会在德济楼101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和2021级全体班委以及学生代表。工程2101班班长高宗鹏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班委作为班级的核心力量,在班级管理和组织方面担负着重要的角色。而组织培训会是学生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可以帮助班委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班级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赋能培训会也可以为班级其他同学提升解决问题、沟通与协作、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

随后,各班代表分享经验。管理2101班李悦同学从自我介绍开始引入到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包括重视团体、敢于发言、及时反馈和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李悦同学还从运动、美食、休闲三个维度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最后还希望同学们学会和自己相处,不要害怕孤独,健康生活,热爱自己。

工程2101班的姜恒同学则围绕“怎样有效沟通”展开讲解,他提到沟通的四大原则,包括准确性原则、完整性原则、策略性原则和及时性原则。并且他还强调沟通中最重要的是要积极倾听,随后他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倾听技巧。分享逻辑清晰,认真细致。

质管2101班王馨梓同学分享的主题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她介绍了自己亲测有效的解压技巧,包括抬头看天空、给妈妈打电话和睡一个好觉等等。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害怕孤独。最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三本好书——《幸福之路》、《宝贵的人生建议》、《悉达多》。

接着,唐方舟老师发言,她首先对学生代表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与肯定。随后,唐方舟以“怎样做好同学的云股东”为题展开分享。所谓云股东就是精神入股,虽然不出钱,但在精神上把你当成自己人,盼着你好,给你出主意,帮你张罗事的人。云股东的关键不是帮助弱者活下去而是帮助强者站起来。唐老师结合日常工作当中的真实案例,通过展示和剖析自己截图或拍摄的很多生动形象的真实图片,深入浅出地拆解了如何做好同学的“云股东”。总结起来,包括四个方面:心中有光,眼里有活(积极主动地表达爱);埋头做事,抬头看路(听其言而观其行);互相协作,借力打力(是搭子,更是灵魂伴侣);投桃报李,传递温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会议结束后,工程2101班同学邹明阳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我认识到了老师和班委们在日常工作背后的默默付出和努力,还学习到了热爱生活的艺术。”

质管2101班朱佳怡同学说:“我做的一些很小很细微的事情都被唐老师一一记住了,今天的分享也让我产生了共鸣,能在大学遇到这样一位温暖体贴的老师(更是云股东)真的是太幸运了!”

质管2101班王辰同学对唐老师说:“今天听完班委培训会我超级感动,感觉同学们的付出能被看见,被记住,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从大一我第一次当主持人,当时还很青涩,您结束以后特地鼓励我;到后来您教我改演讲与沟通的新闻稿、教我们打磨暑期社会实践申报书……真的一路走来您教给了我们太多,在大学里能遇上您这样一位细心、体贴老师真的是我们的运气!”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