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集体观看直播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通过普法网共同观看宪法晨读直播。管理2101班安全委员李启杰同学担纲组织。

活动开始,主会场内升国旗,奏国歌,场外全体同学起立行注目礼。

之后,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观看直播的同学同步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同学们专心致志,领读结束后,由学生合唱团领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同学们一起跟唱,“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一曲结束,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然后,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上台宣布活动获奖名单,并由优秀选手进行展演。

接下来选手陆续登场,分别是李昊鸣同学发表演讲《宪法和我的日常生活》、曾执中同学发表演讲《翠云廊保护背后的宪法密码》、郭诗桐同学发表演讲《法安天下,伴我长行》、许可同学发表演讲《“宪”给人民》。

紧接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为大家宣讲宪法,她提及,制定和实施宪法是人类进步的标准,是人类社会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的活动,欢迎高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立法的公开征求意见。

最后是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讲话,他强调了三点,一是领悟伟大成就,感受宪法魅力;二是坚定宪法信仰,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创新载体形式,提高工作质量。

活动结束后,管理2101班陈亦佳同学感慨道:“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全面且深入地了解到宪法知识,还通过大家合唱的歌曲和演讲体会到了宪法不同的魅力,我也更加喜欢去探索宪法知识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导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在生活中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祖国未来的事业打好基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