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举办“携手共创,温暖守护”第七次赋能培训会

作者:唐方舟 李翊菲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徐康同学分享

杨洋同学分享

唐老师分享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12月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携手共创,温暖守护”第七次赋能培训会在德经楼101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和2021级全体班委以及各班学生代表。质管2101班班长杨洋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赋能培训会是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学院定期组织赋能培训会,不仅希望培养一支领导能力强、综合素质突出的班委队伍,同时也希望提升全体同学的学习能力,促进个人全面、均衡、可持续的发展。”

随后,各班代表分享经验。管理2101班的徐康同学从自身经历入手,分享了班委之间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的故事,以及在担任班委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他说:“班委的工作不仅仅是单向的付出和为爱发电,在这个过程中,我与老师、同学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我的活动策划能力、待人接物能力和表达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些对以后走入职场有很大帮助。”

工程2101班的杨太宁同学分享了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的方法。他从独立思考、乐观积极、自我评价、订立目标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号召同学们培养自律能力,在生活中及时地鼓励与肯定自己,抵达属于自己的春暖花开。分享细致全面,条理清晰。

质管2101班杨洋同学分享的主题是“我崇拜。”她介绍了“崇拜”这一心理现象的定义、表现、常见误区,以及自己面对崇拜心理的感受。她说:“崇拜是人对强大和美好的欣赏、向往和追求的情感体现。我把它当做我的精神驱动力,在我所崇拜的人和事物的引领下不断进步,追赶他们,与他们并肩,甚至是超越他们。”她的分享真情流露,很美很生动。

接着,唐方舟老师发言,她首先对学生代表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与学生代表的相处经历谈了对他们本次分享内容的感受。随后,唐老师延续第六次班委培训会的话题,以“怎样做好同学的云股东”为题展开第二期分享。唐老师先通过与现场的李佳欣、付鑫坤等同学进行互动回顾了第一期分享的内容,然后通过展示和分析日常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从四个方面拆解了如何做好同学的“云股东”,总结起来就是:善用工具,事半功倍(磨刀不误砍柴工);换位思考(提供情绪价值);知恩感恩,闭环反馈(谢谢你给我的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好自己的事,帮好别人的忙)。

会议结束后,质管2101班同学杨承哲表示:“每次培训会都能感受到唐老师的用心和满满的诚意,看到唐老师把很简单的一件小事、一句问候都放在心上我心里非常感动。我也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会,把学到的东西在生活中积极落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