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团活动 - 正文

管工院2021级举办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

主讲人

参会同学

参会同学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更好地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于12月19日在德济楼103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唐方舟老师和2021级全体同学。

唐方舟老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从考场纪律、违纪、作弊的认定和违纪、作弊处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是考场纪律。第一,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服从考场安排隔位就坐;第二,携带学生证、身份证(补考证),并将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第三,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与考试相关的任何资料及电子设备。唐老师还提醒大家切勿迟到,迟到30分钟以上和无故不参加考试者,按旷考处理。

随后,唐方舟老师介绍了违纪、作弊的认定。她列举了常见的违纪情况,比如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且不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者、考试过程中左顾右盼、旁窥他人、交头接耳、互打暗号等;唐老师重点指出了高频的作弊情况,包括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者、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没有放在指定位置且为开机状态的。

最后,唐方舟老师讲解了违纪、作弊的处理,着重引导大家树立诚信意识、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严防作弊。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诚信考试动员会,讲解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旨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管,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相信大家一定会认真努力,诚信考试,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