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管工院成功举办“导航计划”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唐方舟、曾静秋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自我介绍

精彩分享

分享会现场

现场问答

4月16日中午12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济楼111举办南财就业讲堂“导航计划”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苏润驱动设备有限公司精益经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级校友钱骏主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唐方舟和学院大一新生悉数参加。

钱骏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在西子奥的斯电梯、贺利氏电子材料、达涅利冶金设备等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担任过工业工程师、精益经理,在民营电梯部件龙头企业担任过IE主管、生产管理部经理、持续改进总监等,并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精益数字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现任职数字化精益生产经理。

接着,钱骏从“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路的选择”、“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学习与工作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全面的分享讲解。

在“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这一部分里,钱骏表示:“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刻意义,就在于在目标和现实之间建立一座可达的桥梁。”在第二部分的分享中,同学们被告知合理选择的重要性。钱骏学长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期间该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大一期间,同学们需要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学习习惯的养成、英语水平的提升;大二期间,专业知识的巩固和知识竞赛的参与必不可少;步入大三,个人综合能力团队意识及人际交往能力需要得到有效的提升。如此规划若能得到有力实施,大四的道路自然水到渠成。随后,钱骏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彭万杰同学表示:“讲座干货满满,实战经验的分享针对性很强,加深了我对自身所学专业的了解,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