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辅导员实地走访学业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

家访合影

为了精准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推进家校育人合力,深入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升精准育人效果,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家学业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2月2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唐方舟老师通过实地走访江苏省苏州市顾同学家,开展寒假家访工作,为学业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学校的关怀,也带上坚果和牛奶礼盒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唐方舟老师向顾同学和家长介绍了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和学业预警的相关规定,如实反馈了学生表现及学业情况,并就家长关心的考公、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耐心解答。唐老师结合受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学校学业帮扶相关措施,鼓励学生要自信自强、敞开心扉,积极和师生沟通交流,希望他吃苦耐劳、勤学好问、努力奋斗、早日成才。

据悉,此次家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在实地家访、线上家访等多种方式交叉覆盖下,辅导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学生家庭情况,持续关注每一位学业困难学生的成长状态。通过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业困难学生和家庭的需求,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充分沟通、紧密合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