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管工院进社区启动“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作者:管工院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学习

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学习

街道文明实践所参观学习

与社区洽谈志愿合作项目

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

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宣讲

制作雷锋帽手工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兰园社区举办“学雷锋主题月”暨“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活动。兰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邱妍、团支部书记郭蕙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支部副书记陆秀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和本科生支部成员、“工益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习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开展志愿劳动服务。志愿者们在纪念馆周边捡拾垃圾、整理物品,并学习纪念馆志愿讲解工作。

第二站在兰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梅园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学习。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社区特色志愿项目,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项目是“赵大姐工作室”,目前已经成为区域知名的志愿服务工作室。校地双方开启“党建融合、团团结对”共建交流会,以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为青年学子进社区实践搭建平台。

第三站“做创意手工,扬雷锋精神”手工课在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同步进行。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有关雷锋及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并云参观了“与时代同行”雷锋纪念馆。同时教会孩子们“红星闪闪”和“雷锋帽”的手工折纸,呼吁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乐于助人,热爱祖国的好少年。陈一凡(化名)小朋友在自己的作品上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表示自己要以雷锋为榜样,做一名有爱心、肯奉献的人。

近年来,管工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依托“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工作模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此次活动,管工院学子走进社区,深入基层,不仅拓宽了视野,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感。活动负责人关佳琪表示,“将努力争做坚毅果敢、甘于奉献的青年,志愿服务基层、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